盆腔炎吃什麼藥效果最佳?

盆腔炎吃什麼藥效果最佳?藥物治療是盆腔炎的主要治療手段。作為婦科疾病中常見的炎症,盆腔炎的治療療程很長。而且,導致該病的原因很多,很容易導致治療後復發。那麼,盆腔炎吃什麼藥效果最佳?可以有效的防止復發。

盆腔炎是常見的炎症,和卵巢炎、陰道炎類似都屬於頑症。盆腔炎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圍組織的炎症,主要包括、輸卵管炎、輸卵管卵巢膿腫、盆腔腹膜炎。炎症可侷限於一個部位,也可同時累及幾個部位,最常見的是輸卵管炎、輸卵管卵巢炎。盆腔炎多發生在性活躍期、有月經的婦女,初潮前、絕經後或未婚者很少發生盆腔炎。若發生盆腔炎也往往是鄰近器官炎症的擴散。按其發病過程、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不同的盆腔炎表現症狀有不同的藥物治療方法。

盆腔炎吃什麼藥效果最佳?雖然都是藥物治療,但是可分為中藥和西藥兩種。一般急性可選用西藥治療,慢性可選中藥治療。下面針對中西藥的不同療法進行詳細介紹,僅供參考:

首先,西藥治療急性盆腔炎

該方法都採用抗生素聯合用藥,最好根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用藥物;常見的藥物有:青黴素G:每日240萬一1000萬單位,靜脈滴注;病情好轉後減至每日80萬一160萬單位,分次肌肉注射。紅黴素:每日1-1.5g,靜脈滴注,加用卡那黴素0.5g,每日2次,肌肉注射。克林黴素:每次0.6g,靜脈滴注,每6小時1次。體溫降至正常後改為口服,每次0.3g,每6小時1次。

其次,中藥治療慢性盆腔炎

治療慢性盆腔炎可選用西藥或是中成藥: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可用α一糜蛋白酶5mg或透明質酸1500單位,肌肉注射,隔日1次,5一lO次為一療程。也可抗生素與潑尼松同時應用,潑尼松5mg,每日口服3次,停藥後應逐漸減量。

盆腔炎吃什麼藥效果最佳?如上的方法,對症治療,對症用藥。當然治療要在醫生的醫囑下進行,千萬不可自我用藥!

好文推薦:

醫生口述告你:絕經期女人陰道是啥樣的>>>

治療痛經雞蛋效果最好>>>

女性一生中有三個時期最易得病>>>

絕經後為啥會陰道出血>>>

女人常用來自慰的食物居然能治月經不調>>>

經前女性為何常伴有肚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