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手術後的護理要點包皮手術後別做這些事

包皮環切術後,當天就可以離開醫院,不用住院。在家裡靜養就行。但發現有的男性術後恢復的很快,而有的男性術後10多天下面還腫的像球似的。這是什麼原因呢主要原因是在家裡的護理沒有到位。

手術後的護理要點要謹慎

1、手術過程約20~30分鐘,不需要住院。

2、術後傷口會有輕微疼痛及瘀腫的情形,應定時服用止痛藥,約7~10天后即可痊癒。

3、傷口癒合前,應定期回診追蹤複查。

4、術後傷口應保持清潔乾燥,小便時小心不要弄溼紗布。

5、傷口縫合系採用可吸收之縫線,所以不需要拆線。

6、若有陰莖勃起的狀況時,請用一手護傷口,一手用力捏痛龜頭,讓陰莖自然消退,以免傷口裂開。

7、若傷口腫痛出血,可以區域性冷敷加壓止血;若出血嚴重時,則應立即回院就診。

8、多準備幾條內褲換洗(或是買免洗褲),因為組織液在恢復期間會有滲出弄髒內褲的情形。

9、恢復期間最好少動“色”心,不然自然的生理反應可是會讓您吃足苦頭!而在手術一個月後,病患可以恢復性生活。

10、慎選合格醫師施術,因為醫師技術好壞會影響術後的外觀及康復的過程。

包皮手術後別做這些事

1、手術後的一個月之內,一定要避免接觸性刺激,防止勃起,以免切口裂開,發生出血與感染。如發生勃起的話,應作深呼吸,必要時來院複診。

2、手術後,儘量不要弄溼敷料,若在排尿時不慎弄溼,一定要儘量早更換。在平時,要穿寬鬆的內褲,減少摩擦。

3、在包皮手術後的3-4天內要注意臥床休息,儘可能的避免長時間站立,久坐,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一定的鎮靜措施,防止陰莖勃起。特別是年輕人,一定要注意。在這三到四天內,有輕微的水腫是正常現象,但是若水腫過重,要儘快到醫院檢查。

包皮術後至少需要穿10天緊身內褲,等到傷口癒合完全,再及時換成寬鬆的內褲。正處在青春期及青春期以後的青年人,還要恢復一定量的體育運動,這樣陰莖就能有機會接受摩擦,儘快適應新環境。此外,成年男性應儘早恢復性生活,避免誘發前列腺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