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多長時間可以治好

甲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炎症病變為主的傳染病,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臨床上以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異常為主要表現,部分病例出現黃疸,主要表現為急性肝炎,無症狀感染者常見。任何年齡均可患本病,但主要為兒童和青少年。成人甲肝的臨床症狀一般較兒童為重。冬春季節常是甲肝發病的高峰期。本病病程呈自限性,無慢性化,引起急性重型肝炎者極為少見,隨著滅活疫苗在全世界的使用,甲型肝炎的流行已得到有效的控制。

甲型肝炎一般是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這種情況引起的跡象肝臟炎症。這個病一般在兒童還有青少年身上是比較常見的,作為一種非常常見的腸道傳染疾病之一,發病率還有感染率都是比較高的。在臨床上會出現發熱,黃疸,噁心反胃,厭油等情況,病人日常會感覺全身無力,而且食慾不佳,尿液顏色深黃色。甲型肝炎如果進行中藥治療,一般1到2個月可以恢復。患有甲型肝炎可以進行中醫中藥治療,甲肝是一種自限性的疾病,不能服用太多的藥物,也沒有必要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主要還是多加休息。

甲肝的檢測方法和注意事項:到醫院做一個甲肝抗原抗體檢測。一定要特別注意,檢查之前如果喝酒了,先不要檢查了,體內的酒精會影響肝功能的。平時不要吃一些對肝臟有很大損害的東西,多吃有營養的物質,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平常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一些太過勞累的體力活還有體力活動,不要喝酒也不要吃損害肝臟的藥物,還要加強飲水消毒,瓜果生吃一定要洗乾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