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易與什麼疾病混淆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里,人們的生活豐富多彩起來,疾病也不甘落後,同樣也變得變化多端。各種各類的疾病診斷方法症狀都不盡相同,但是也有些疾病的症狀像類似,這就令患者很苦惱,如果誤診會為自己造成致命的威脅。那麼,有哪些疾病容易與膀胱結石混淆呢?

容易與膀胱結石混淆的疾病介紹如下:膀胱異物:膀胱結石不象異物的感覺,膀胱異物可以引起排尿困難,有尿頻、尿急、尿痛和血尿,有膀胱異物置入的病史,但多掩蓋病史,需仔細詢問,膀胱鏡檢查是主要鑑別手段,可以直接看到異物的性質、形狀和大小,膀胱區平片對不透光的異物有鑑別診斷價值。

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有排尿困難、排尿疼痛,不同的是發生於老年人排尿困難的病史長、逐漸加重,開始尿線細而無力,漸成滴瀝以致發生尿瀦留,不似膀胱結石那樣突然尿中段排尿時劇痛膀胱區平片,沒有不透光的陰影膀胱造影見膀胱頸部有負影向膀胱內突入膀胱頸抬高直腸指診,可觸及增生的前列腺向直腸內突入中間溝消失。

後尿道瓣膜:常見於小兒,可有排尿困難,膀胱區平片無不透光陰影,但排尿期尿道造影見瓣膜以上尿道擴張增長,瓣膜以下尿道正常,尿道鏡檢查可在後尿道看到瓣膜呈活瓣樣隔膜,多位於前壁膀胱鏡檢查膀胱內無結石。

尿道結石:尿道結石主要來源於上尿路下行,嵌頓於尿道有排尿困難、排尿疼痛、排尿中斷和梗阻,尿道結石常嵌頓於後尿道和舟狀窩,後者可以觸到用金屬探杆可以碰到結石並有碰撞感尿道前後位及斜位片,可以看到不透光陰影呈圓形或卵圓形般如花生米大小。

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應該瞭解了膀胱結石容易與哪些疾病混淆,相信對各位患者會有所幫助。在診斷時一定要確診,以免產生誤診誤斷進行治療,不僅無法治癒還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