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控制痛風發作

痛風病在中老年當中出現比較多,此病跟腺嘌呤的多少有關係。為了有效的控制病情,大家需注意預防工作。避免影響到生態平衡。要注意合理的飲食,那麼,如何有效的控制痛風發作呢看看吧:控制嘌呤攝入

也許因為受寒是痛風性關節炎發作的誘因之一,人們就將這種病形象地稱為痛風。實際上,這是體內嘌呤代謝異常導致血中的尿酸堆積,使關節腔滑膜受刺激發炎引起的。嘌呤是組成細胞核中遺傳物質——核酸的重要成分,不僅我們人體細胞含有嘌呤,幾乎所有的動植物細胞都含有嘌呤。在正常情況下,從飲食攝入的嘌呤和人體自身代謝生成的嘌呤會以尿酸的形式透過腎臟從尿中排除,“入”與“出”處於動態平衡中。一旦這種平衡被破壞,就會表現為痛風了。

因此,痛風的治療就要把好飲食關,使嘌呤的攝入量儘量降低。對於急性期的患者,甚至應使食物嘌呤的攝入量接近於零,才能配合用藥迅速緩解症狀。一般緩解期或慢性期的患者,將嘌呤的攝入量控制在100~150毫克/天,通常就會有效預防症狀的發生。

嘌呤含量高的食品包括有動物內臟、大腦、雜豆和各種肉湯、肉汁,這些是痛風患者絕對不可以選食的東西,粗糧、菠菜、花菜、蕈類、禽畜肉類含嘌呤也在每百克75~150毫克之間,應謹慎選擇,而、雞蛋、粳米、白麵、水果、蔬菜、藕粉、咖啡、可可和油類則是相對安全的食物,痛風患者可以從中適量選擇。

保持良好飲食規律,注意適當運動

首先,要勞逸結合,適當的參加體育活動,不要過分的靜臥、靜坐。

其次,飲食要均衡,不可暴飲和貪食,特別是對富含嘌呤的海鮮、動物內臟、啤酒、肉湯等,要控制進食量。

第三,進補要合理,對那些含高核酸的保健品也不可多食,因為核酸的最後分解產物是尿酸。

最後,多飲水,每日2000-3000毫升,可增加尿酸的排洩,在多飲水的同時可服些碳酸飲料,增加尿酸的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