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訓練方法有哪些

弱視是很多人都很注意的一個疾病,因為弱視讓很多的孩子視力出現了問題,其實弱視給人們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選擇好的訓練方法能夠很好的緩解弱視帶來人們的危害,那麼如何訓練呢,下面就詳細的瞭解一下弱視訓練方法。

1、光柵訓練:採用電腦多媒體形式,對視功能進行精細目力訓練,逐步提高孩子視力和視功能。

2、後像增視療法:如弱視為旁中心注射可進行後像療法,利用弱視治療儀進行治療,一般每天做1~2次,每種功能每次做5分鐘,根據弱視情況可採取戴鏡或不戴鏡做。

3、遮蓋療法遮住一隻,用另一隻來看:是古老而有效的弱視治療方法,它是治療兒童弱視最簡單、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4、精細目力訓練:是對弱視眼的一種特別應用訓練,有利於視覺發育和提高視力,精細目力訓練方法很多,應根據弱視患兒的年齡、智力和視力等情況選用,也可經常變更訓練方法。

5、光刷訓練:進一步刺激黃斑部位,尤其對旁中心注視效果明顯。

6、紅光閃爍訓練:採用波長為630奈米紅光,針對刺激眼底黃斑中心區域細胞,該區域為眼底最敏感區,透過刺激可加速細胞生長,提高孩子視力。

7、矯正屈光不正:使物體在視網膜上清晰成像是治療弱視的關鍵第一步,配鏡前必須用相關藥物散瞳驗光,取得準確的驗光度數後,再予以合理的治療性配鏡。每隔六個月複驗一次。

弱視訓練方法很多,尤其是可以進行上面的幾種訓練,大家都知道弱視會給很多的患者帶去一些傷害,關注弱視就需要重視一些必要的訓練,可以利用上面的訓練方法,一定能夠很好的治癒弱視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