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方法治療乙肝比較好

眾所周知,乙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令人們聞之色變,而且對於乙肝患者本身來說,除了身體上的傷害外,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會受到影響,嚴重損害心靈的健康。得了乙肝就得治療,那麼,就目前來說,哪種治療方法比較好呢!下面就聽他專家的看法吧。

一、乙肝患者治療要科學,不要聽信一些非法小廣告的宣傳,選擇大型專業的肝病醫院接受正規治療。重視首次治療,乙肝患者應根據病情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乙肝治療方法,因人而異、辯證施治。選擇性應用口服藥物降病毒的同時聯合注射增強機體免疫力,促進藥物吸收的針劑方法治療。在抗病毒的同時增加了患者機體免疫力。

二、密切觀察,防範耐藥發生。服藥時間越長,患者往往會較早較多發生耐藥變異,需要醫生進行仔細的觀察。此時有條件的就應進行病毒耐藥變異的相關檢測,並及時調整治療方案。需要早發現、早處理才重要。

三、進行抗病毒治療,要選對時間,乙肝病毒是乙肝的罪魁禍手,肝病專家認為:抗病毒治療是乙肝最積極、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說抗病毒治療是慢性乙肝的根本治療方法,其基本治療目標是清除或永久抑制乙肝病毒的複製,降低致病性和傳染性,消除或減輕肝臟的炎症和壞死。但是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立即進行抗病毒治療,只有根據患者的病情發展確定最合適的抗病毒治療時機,這樣才能大大提高抗病毒治療的效果。

目前國內外公認有效的抗乙肝病毒藥物主要包括干擾藥物和核苷類似物,並各有其優缺點。前者的優點是e抗原血清轉換率較高,療效相對持久,耐藥較少,其缺點是需要注射給藥,不良反應較明顯,不適於肝硬化患者。後者的優點是口服給藥,抑制病毒作用強,不良反應少而輕微,可用於肝功能失代償患者,並且隨著治療時間的延長,療效可以持續增加,其缺點是e抗原血清轉換率較低,會產生耐藥,但隨著新的核苷類似物的上市,耐藥問題可以得到有效的解決。限於目前醫療水平還不能完全和持久地消除人體內的乙肝病毒,以上兩者面臨的共同問題是可能需要長期用藥。

乙肝雖然具有傳染性,但是並不是什麼絕症,所以患者朋友沒有必要整天活在陰影當中,要用積極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病情,聽從醫生的安排,接受最專業的治療。當然在治療時,首先要明確病因,然後再做出合理的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