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脂肪肝血脂稠吃什麼好

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是一種常見的肝臟病理改變,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脂肪性肝病正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發病率在不斷升高,且發病年齡日趨年輕化。血脂是血漿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類脂(磷脂、糖脂、固醇、類固醇)的總稱,廣泛存在於人體中。它們是生命細胞的基礎代謝必需物質。一般說來,血脂中的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其中甘油三酯參與人體內能量代謝,而膽固醇則主要用於合成細胞漿膜、類固醇激素和膽汁酸。

血脂高脂肪肝血脂稠會導致肝臟疼痛、食慾不振或者面黃肌瘦等,如果長期出現脂肪肝,沒有及時治療,還有可能會引發身體血脂濃稠,可能會因為身體血液流動緩慢而出現血栓性疾病,所以人們應當使用一些抗血脂的藥物進行調理。也可以考慮使用一些降血脂和減少身體脂肪堆積的藥物進行調節,可以使用一些中成藥物,總之,出現了血脂高脂肪肝血脂稠,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患血脂高脂肪肝血脂稠,必須注意清淡飲食和堅持運動,有利於新沉代謝和排出身體多餘的物質。平時應當注意進行飲食調理,不能吃含糖量比較高或者油脂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豆製品或者奶製品,也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平時應當注意堅持運動鍛鍊,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對於治療血脂高脂肪肝血脂稠都是有好處的,比如苦瓜、芹菜、大蒜、菜花或者茄子等,能夠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有利於人體恢復。但平常應當注意不能抽菸喝酒,也不能經常熬夜。每天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鍛鍊,比如散步或者慢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