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痔瘡的好方法

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稱為痔,又名痔瘡、痔核、痔病、痔疾等。醫學所指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那麼預防痔瘡疾病的好方法有什麼,痔瘡專題為你詳細介紹如下知識:痔瘡預防方法復。

常見的預防痔瘡疾病的方法有:

1、飲食要規律化,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忽飢忽飽,儘量不飲酒,特別是白酒和烈性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使胃腸道功能保持良好。多吃蔬菜、水果和高纖維飲食有預防痔瘡的良好效果。

2、勤換體位,多活動多鍛鍊。每日早上或晚上多做提肛運動,可以預防痔瘡。坐一個小時後應當起來活動10分鐘,特別是蹲位工作者,每次連蹲半小時就應該起來走走。

3、排便時,要集中精力,不能看書看報,每次排便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排盡即起,越快越好。

4、排便後,最好用溫水坐浴10分鐘。平時既要防止便秘,還要杜絕腹瀉。

5、積極治療各種使腹壓增高的慢性疾病,例如:支氣管炎長期慢性咳嗽,前列腺肥大,腹腔盆腔內腫瘤等。

6、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固定在早飯後20分鐘為宜,一天一次。也可根據個人習慣安排在晚上或其他某一合適的時間,但必須相對固定。

以上就是痔瘡專家介紹的關於痔瘡患者應該如何預防的知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