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治療膽結石的方法

目前在我國,有許多中老年,常見的患有膽結石,這種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的話,甚至有可能出現在膽囊癌,目前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辦法,患者必須加強關注,讓我們學習文章,有哪些治療膽結石的方法。

膽囊切除術:膽囊切除術是膽道外科比較常用的手術。這種手術主要適用於急性化膿性、壞疽性、出血性或穿孔性膽囊炎。慢性膽囊炎反覆發作,經非手術治療無效的膽結石患者,尤其是小結石容易造成阻塞者。膽囊無功能,如膽囊積水和慢性萎縮性膽囊炎。膽囊頸部梗阻症。膽囊腫瘤。作俄狄括約肌切開成形術,或膽總管十二指腸吻合術的同時,應切除膽囊。膽囊瘻管、膽囊外傷破裂而全身情況良好者。

保膽取石術:考慮保膽取石的治療。不過要考慮保膽取石,要符合膽結石不能過大,膽囊壁以及膽管要光滑。結石數量不能過多。膽囊功能完整。膽結石沒有卡在膽囊口等條件才可以考慮用保膽取石的方法。保膽取石技術含量比較高,而且推行的時間有限,所以大部分醫院都是沒有的這種技術的,因此做保膽取石的時候,要在醫院的選擇方面進行考慮。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發展,特別是對膽囊切除術後種種弊病的探索,發現膽囊具有極為複雜和重要的功能,是不可缺少和替代的重要消化和免疫器官。正因如此,膽囊切除術後將帶來許多嚴重遠期副作用,應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視,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但此點常被外科醫師所忽略,膽囊切除術固然很好但其弊端重重,如果說我們切除膽囊還不如做個保膽取石。

“微創保膽取石術”是目前治療膽結石方法中新療法,是最先進的一種微創手術,藉助高科技產品腹腔鏡以及纖維膽道鏡,先用氣腹針經腹部穿刺置入到腹腔鏡探察膽囊的所在位置、觀察外觀及是否有粘連,確認膽囊外部正常後,在肋緣下行做個2釐米的小切口入腹,牽引膽囊,在膽囊底切開約有0.5釐米的切口插入膽道鏡,用負壓吸引器吸淨膽囊內的膽汁,同時放入生理鹽水進行衝冼膽囊腔,使得手術的視野更清晰。

總之,治療膽結石的方法非常多,用傳統的藥物治療,另外還有目前最先進的就是微創手術,這種辦法最適合老年,而且切口非常得小,有利於治療後的儘快回覆,具體還有什麼不詳細的地方,我們隨時可以向專家進行了解諮詢,另外平時還應該多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