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性直腸炎嚴重嗎

增生性直腸炎相較於潰瘍性直腸炎而言,疾病進展比較緩慢,而且原發性增生性直腸炎比較多,有一個現象值得注意那就是增生性直腸炎患者一般不會有肺結核的發生,增生性直腸炎多半是青年人比較容易發病,40歲以上的人發生增生性直腸炎比較少見,發病的部位在人體的黏膜下層,有時候也可以連累到患者的粘膜以及肌層,發病之後往往有增生性的改變,患者的直腸壁會變得很硬。那麼,增生性直腸炎嚴重嗎?

1增生性直腸炎病灶部位可能有肉芽組織形成,可以是單個的發生也可能是群體的發生,一般表面比較平滑,肉芽組織到邊緣很整齊,而且可能導致潰瘍,發病之後患者會食慾不振,體重會明顯減輕。

2生病之後患者可能會有便秘的現象,有的人則會出現腹瀉,大便變得非常細薄,看起來像水一般,有的人會伴有潰瘍的發生,還可能出現流膿以及出血的症狀,這個時候患者會感覺到直腸部位非常脹。

3增生性直腸炎還會導致腸道狹窄從而引起患者腹痛,一定要積極治療這個病,目前西藥和中藥都能解決此病,不過西藥重在緩解症狀無法根除此病,西藥治療極速採用得比較多,而且容易導致併發症。

普通的慢性腸炎一般不算作癌前病變。相反,結直腸腸道內的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鋸齒狀息肉以及遺傳性家族性結腸息肉病,潰瘍性結腸炎、克隆恩病均有惡變的可能,可視為癌前病變。向後發展可形成腸道粘膜的腺上皮不典型增生(I,II,III級),而結直腸腺瘤是良性腫瘤,進一步有惡變傾向發展成為浸潤性的分化程度不同的腺癌。

綜上,中藥對於增生性直腸炎可以做到根除,但是需要比較長的週期的調理,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辛辣的食物不能多吃,還應當注意休息。目前有西藥和中藥,西藥緩解症狀較快,但無法根除病源,西藥激素較多,容易有併發症,中藥可以除根,但需要有周期,像中藥“理氣舒腸方”等中藥,平時飲食上注意不要吃辛辣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