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將至防黑心粽致腎衰竭

端午將至防黑心粽致腎衰竭!目前市面上能見到的粽子、粽葉的顏色大體有兩種,一種是看起來比較漂亮的鮮綠色,一種則是發暗發乾的黃褐色。如果你認為“鮮綠”的粽葉更新鮮,甚至才是“綠色食品”,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實質上,經過專家鑑定,那些看似鮮綠的粽葉幾乎都是經過化學漂染的,是地地道道的有害食品。

業內人士透露。

利用工業硫酸銅把黃褐色的粽葉重新變成綠色。

業內人士稱,新鮮粽葉能夠呈現青綠色是因為其本身含有大量的葉綠素,葉綠素是一種極不穩定的物質,粽葉離開母體以後,細胞就會死亡,葉綠素就會分解成其他的物質,葉子的綠色也會失去,變成一種又黃又暗的顏色,這是植物葉綠素失去後的真實顏色。

由於採摘粽葉通常都是每年的7至10月,而粽子熱銷期都在五六月份。所以每年銷售粽子時,用的都是前一年儲存下來的粽葉。要想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把新鮮的綠色儲存下來,目前還沒有什麼正規技術能夠做到。

然而部分粽子經營者為了能在市場競爭中謀得更大利益,粽葉供應廠商便迎合粽子生產廠家的需求,採用化學手段,在浸泡粽葉時加入工業硫酸銅和工業氯化銅,讓已失去綠色的原色粽葉重新返青,這種粽葉被稱為“返青粽葉”。“其實,這是銅元素附著在粽葉上造成的現象。”業內人士總結說。

端午將至防黑心粽致腎衰竭!總之,影響腎病進展的原因多而複雜,不論何種原因,患者都須到正規醫院治療,不要盲目求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