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人吃什麼好

在日常生活中,低血壓的人非常多,這對健康有著極大的負面影響,稍有不慎就會出現頭暈,甚至休克等症狀。那麼低血壓的人平時應該吃些什麼來滋補身體呢?專家表示,補氣的食物如桂圓大棗等多吃,具體內容如下講述。

1、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所以,低血壓患者應該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每日需攝足。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以上內容是關於低血壓的人應該吃些什麼的相關介紹,希望該病患者朋友閱讀完本文後,對平時的日常飲食應該心中有數了。患有低血壓時,除了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外,日常的保健工作也是十分重要的,務必引起各位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