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提到多發性骨髓瘤這種疾病,很多朋友也許並不是很瞭解,甚至有的人都沒聽說過這種疾病,所以有時候在患病之後就會很茫然,所以我們就有必要了解一下這種疾病,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多發性骨髓瘤的症狀有哪些。

1、高鈣血癥:血鈣升高是由於骨質破壞使血鈣逸向血中、腎小管對鈣外分泌減少及單克隆免疫球蛋白與鈣結合的結果。高鈣血癥的發生率報告不一,高鈣血癥可引起頭痛、嘔吐、多尿、便秘,重者可致心律失常、昏迷甚至死亡。鈣沉積在腎臟造成腎臟損害,重者可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威脅生命,故需緊急處理。

2、肝脾腫大:瘤細胞浸潤、澱粉樣變性導致肝脾腫大。肝大見於半數以上患者,脾大見於約20%患者,一般為肝、脾輕度腫大。淋巴結一般不腫大。少數患者可有關節疼痛,甚至出現關節腫脹、類風溼樣結節,系骨關節發生澱粉樣變性的表現。面板損害如瘙癢、紅斑、多毛僅見於少數患者。

3、骨痛:骨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疼痛程度輕重不一,早期常是輕度的、暫時的,隨著病程進展可以變為持續而嚴重。疼痛劇烈或突然加劇,常提示發生了病理性骨折。除骨痛、病理骨折外,還可出現骨骼腫物,瘤細胞自骨髓向外浸潤,侵及骨皮質、骨膜及鄰近組織,形成腫塊。在多發性骨髓瘤,這種骨骼腫塊常為多發性,常見部位是胸肋骨、鎖骨、頭顱骨、鼻骨、下頜骨及其他部位。

4、貧血:貧血是本病另一常見臨床表現。貧血程度不一,一般病程早期較輕、晚期較重,血紅蛋白可降到50g/l。造成貧血的主要原因是骨髓中瘤細胞惡性增生、浸潤,排擠了造血組織,影響了造血功能,出血程度一般不嚴重,多表現為黏膜滲血和面板紫癜,常見部位為鼻腔、牙齦、面板,晚期可能發生內臟出血及顱內出血。導致出血的原因是血小板減少和凝血障礙。

對於多發性骨髓瘤的症狀就介紹到這,希望大家可以清楚的瞭解。有時候,越不知道的疾病,對人體的傷害就越大,多發性骨髓瘤就是這樣的疾病。但是大家也不要害怕自己會給家裡帶來經濟壓力而不去治療,這隻會給家庭帶來更大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