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術後復發症狀

子宮內膜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一般患病後患者都會選用手術進行切除,但是不少女性手術後會面臨復發的可能。就子宮內膜癌術後復發症狀來講,一般復發後表現為晚期當癌瘤侵犯周圍組織或壓近神經時出現下肢及腰骶部疼痛。

子宮內膜癌復發的症狀:1、陰道排液:少數患者表現為白帶增多,早期呈漿液性或漿液血性白帶,晚期合併感染時出現膿性或膿血性排液,並有惡臭。

2、陰道流血:表現為不規則陰道流血,量一般不多,也可表現為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或經間期出血。在絕經後患者表現為持續或間歇性出血。

3、疼痛:晚期當癌瘤侵犯周圍組織或壓近神經時出現下肢及腰骶部疼痛,並向下肢放射。現實生活中,很多女性雖然很懼怕自己得宮頸癌,可是對於如何正確的預防宮頸癌知識瞭解的卻寥寥無幾。那麼,宮頸癌前病變的症狀有哪些呢。

專家提醒女性出現以下宮頸癌前病變的症狀時必須加強預防宮頸癌意識,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接觸出血。性生活後出血,或是婦科內診檢查後子宮出血,都可能是宮頸癌前病變的警示訊號。宮頸糜爛。年輕女性宮頸糜爛經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後仍有宮頸糜爛,應該給予重視。白帶混血。

除上環引起子宮出血外,女性長期白帶混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80%的宮頸癌前病變可以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達到治癒的目的。女性要想保護自己的身體,平時應該多瞭解宮頸癌的相關知識,定時到醫院進行宮頸癌篩查手術,早到早發現早治療。當癌瘤侵犯癌頸堵塞頸管,導致宮腔積膿時,表現為下腹脹痛及痙攣樣疼痛。

4、多囊卵巢、卵巢女性化腫瘤、反覆發作的無排卵子宮內:膜增生過長、絕經後長期使用雌激素,均可因子宮內膜受單雌激素刺激作用,而發展成癌。未婚或已婚而未生育過及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或糖耐量試驗異常、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等均易發生子宮內膜癌。另外,子宮內膜癌與遺傳有一定關係。

因為患病後如果用手術治療會有復發的可能,因此患病後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但是如果手術後做好護理措施也是可以預防復發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