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尿道炎應該如何用藥

尿道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臨床上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在性伴侶間交叉感染。可是尿道炎要如何治療呢?有哪些方法。

專家介紹,尿道炎常因尿道口或尿道內梗阻所引起,如尿道狹窄或尿道內結石和腫瘤等,或因鄰近器官的炎症蔓延到尿道,如陰道炎和宮頸炎等,有時可因機械或化學性刺激引起尿道炎,如器械檢查和留置導尿管等。

急性尿道炎採用抗生素與化學藥物聯合應用,療效較好。近來與磺胺藥物聯合應用,臨床效果滿意。全身治療應注意休息,補充足夠液體。在急性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否則會延長病程。

慢性期間,若尿道外口或尿道內有狹窄,應作尿道擴張術或尿道外口劈開術。對長期反覆發作,全身用藥效果不明顯的慢性後尿道炎患者,可考慮尿道區域性用藥。

患者若有尿路刺激徵,經常規抗菌治療無效,且除外有複雜因素存在時,應考慮為支原體、衣原體或病毒感染,可首先使用四環素治療。

對四環素若有耐藥性,則可改用紅、甲基紅或羅紅等。以上藥物對支原體、衣原體有效。若經上述治療仍無效,則可能為急性尿道綜合徵。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