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症患者對枕頭有要求你知道是什麼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被鼾症所困擾,我們都知道,鼾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對於鼾症的原因你知道是什麼嗎?鼾症患者對枕頭有什麼要求呢?

鼾症患者對枕頭有什麼要求

由於打鼾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透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從而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多數鼾症患者知道睡軟枕頭不好,躺下去頭很容易向後仰,脖子和頭部自然的曲度發生,使喉部肌肉過度緊張,從而加重打鼾的程度治療。於是不少鼾症患者便把眼睛瞄上了較硬的枕頭,都是不少人的首選枕頭。這些枕頭確實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打鼾的人在選擇時應多考慮考慮。因為過硬的枕頭彈性差,枕下去不易變形,枕頭會讓脖子窩住,使呼吸道的角度改變,呼吸不順暢,加重打鼾的程度。

導致鼾症的原因

1、氣道狹窄:很多患者睡覺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因為氣道狹窄造成的,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炎、鼻竇炎、鼻息肉、腺樣體肥大等,這些原因會造成鼻、咽喉處氣道狹窄,導致氣流不暢導致晚上睡覺打呼嚕。

2、身體肥胖:在醫學上將肥胖定義為是導致睡覺打呼嚕的原因之一,這是因為晚上睡覺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加上肥胖患者往往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這種情況下嚥部易造成堵塞,導致氣流不暢,從而引起打呼嚕患者晚上睡覺打呼嚕。

3、不良的生活習慣:這一點算是鼾症的綜合性因素,因為長期的精神壓力,過度的勞累加之飲食沒有規律,習慣於熬夜這些都可能造成鼾症的發生。

4、舌頭肥大:儘管有的人體形並不胖,但很可能他的區域性太胖了,譬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字尾等。這些器官和組織的區域性肥胖或變形都可能引起咽腔狹窄,呼吸氣流不暢,尤其是在睡覺時神經興奮性下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