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發生對產婦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覺得,剛剛當上母親的時候是自己最美的時候,新生命的降臨是很多母親欣慰幸福的事情,可是這個時候,女性們的抵抗力其實是很不夠的,容易感染一些疾病的發生,乳腺炎就是其中一種,這給很多產婦們帶來了許多困擾。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那麼乳腺炎的發生對產婦有哪些危害?

乳腺炎對產婦的危害之一、引起不適症狀。乳腺炎患者一般在病發初起時胸部腫脹、疼痛,包塊壓痛,表面紅腫,發燒。如繼續發展,則症狀加劇,乳房搏動性疼痛。

乳腺炎對產婦的危害之二、引起炎症感染。倘若不積極進行治療,嚴重後病人可伴有高燒,寒戰,乳房腫痛顯著,區域性面板紅腫,有硬結、壓痛,患側腑下淋巴結腫大,壓痛。炎症在幾天內軟化,形成乳房膿腫,有波動感,膿腫深的面板髮紅及波動感不顯著。

乳腺炎對產婦的危害之三、形成乳房後膿腫。倘若到非正規的醫院治療不恰當,則傷害性就更大。膿腫就極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鬆結締組織,形成乳房後膿腫。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甚者可發生膿毒敗血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