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脂瘤型中耳炎是怎麼回事

我平時就總是感覺耳朵有些發悶,有時聽到的聲音比平時要小很多。由於工作比較忙,一時也沒有去醫院檢查。最近幾天耳朵裡面總是出現一些黃膿,而且還有一股難聞的味道。耳朵感覺發癢,有時也偶爾的疼痛。昨天去醫院做了檢查,是膽脂瘤中耳炎。聽醫生的意思好像挺嚴重的,說要做手術治療。什麼是膽脂瘤中耳炎必須要做手術才行嗎。

1、中耳炎也分為幾種,其中大部分屬於慢性中耳炎和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去除致病的原因,這個是關鍵,另外患者要注意多加強鍛鍊,這樣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注意清除比自己內的一些疾病,防止對耳朵產生不利影響。

2、要注意調節室內空氣,多通風,積極預防感冒,感冒是導致中耳炎反覆發作的原因之一,另外要注意休息,要注意不能過於疲勞,得了中耳炎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並且患病後是不能游泳的,防止髒的東西進入耳朵引發新的炎症。

1、膽脂瘤中耳炎是中耳炎最嚴重的時期,一定要及時的治療。膽脂瘤是指很多脫落的上皮、角化物質等聚集到一起,且越積越大,從而造成鄰近的骨質破壞而形成的,是必須要做手術進行治療的。

2、膽脂瘤不是惡性腫瘤,也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腫瘤,而是中耳、乳突腔內的囊性結構。發現後要及時手術,以免影響到聽力,或是導致其它併發症。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要積極的聽從醫生,合理治療。

3、手術的治療原則就是清除病變,預防併發症,以提高聽力。術後一定要小心護理,防止傷口感染,並要定期進行復查,注意傷口處的衛生。飲食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注意不要用手或尖銳的東西掏耳朵,平時可以使用棉籤等柔軟的東西。注意洗臉或洗澡時不要使水進入,如果發現有水進入時,要用毛巾輕輕的拭乾,並歪頭使水流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