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急性胰腺炎怎麼辦

根據我在平時生活中積累的生活經驗和我所學的理論知識結合起來而言,我所理解的胰腺炎就是因為我們身體中的胰腺因為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而導致我們的胰腺發生了炎症。而急性胰腺炎還可能和我們的暴飲暴食或者我們的膽道有疾病有關係。得了急性胰腺炎這種病,我們的胰腺會腫的非常的厲害而且還會伴有輕微的出血的症狀。有些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休克的現象。

1、對於急性胰腺炎這種病,如果你的病情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採取藥物治療的方法進行治療,你可以服用一些消炎止痛或者抗生素類的藥物進行治療,只要你的病情不是很嚴重的話,應該很快就能治好你的病。

2、但是如果你的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單單採取藥物治療的方法已經不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了,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採取手術治療的方法進行治療,這種方法不僅可以很快的治癒疾病而且也可以減少病人的痛苦。

3、除此之外,我建議還要改變你的飲食習慣,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抽菸和喝酒,也不要吃辣椒等這類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於此類病人平日應放寬心態,不應該給自己太重的思想包袱,要知道身體的好壞,與心理因素也有很大的關係。建議患者平時保持好睡眠,作息時間,給身體一個良好的修復環境。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