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氨肽口服液 - 西藥

脾氨肽口服液,西药名。为免疫调节药。用于过敏性鼻炎及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疗。

成分

本品系用健康豬或牛脾臟為原料,製成的含多肽氨基酸和多核苷酸混合物的溶液。

性狀

本品為無色至微黃色澄清液體,有特臭。

適應症

本品可用於過敏性鼻炎及慢性乙型肝炎的治療。

規格

10ml:10mg(多肽,以牛血清白蛋白計):0.1mg(核苷酸,以D-核糖計)。

用法用量

口服,每日一支或遵醫囑。

臨床應用及指南

1、黃海忠,林國棟透過脾氨肽口服液在兒童變態反應性疾病中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兒童變態反應性疾病加用脾氨肽口服液口服可顯著降低哮喘發作次數,降低反覆出現溼疹及鼻炎情況,且無明顯不良反應。(深圳中西醫結合雜誌,2017,27(21):153-154.) 2、張輝,馬小娜,劉波透過脾氨肽口服液聯合依匹斯汀治療慢性蕁麻疹的臨床研究,得出結論脾氨肽口服液聯合依匹斯汀治療慢性蕁麻疹臨床療效顯著,同時能夠顯著改善炎性反應,具有一定的臨床推廣應用價值。(現代藥物與臨床,2017,32(09):1734-1737.)

不良反應

尚未發現不良反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當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 3、兒童用藥:尚不明確。 4、老年用藥:尚不明確。 5、藥物過量: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免疫調節藥,溶血空斑及遲髮型變態反應等實驗表明,本品具有雙向免疫調節作用,可增強或抑制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功能。異硫氰酸免疫熒光法表明,本品可增加輔助性T細胞數。

貯藏方法

密封,在涼暗處(避光並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