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黛散 - 中藥

青黛散,中成药名。由青黛、硼砂(煅)、人中白(煅)、儿茶、黄连、薄荷、冰片、甘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口疮,咽喉肿痛。

成分

青黛、硼砂(煅)、人中白(煅)、兒茶、黃連、薄荷、冰片、甘草。

性狀

本品為靛灰色粉末。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治療口瘡,咽喉腫痛。

規格

無。

用法用量

先用涼開水或淡鹽水冼淨口腔,將藥少許吹撒患處,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魚腥食物。2、孕婦慎用。3、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成藥。4、不適用於陰虛、虛火上炎引起的咽喉腫痛,聲啞。5、注意噴藥時不要吸氣,以防藥粉進入呼吸道而引起嗆咳。6、服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出現其他症狀,應去醫院就診。7、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6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