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睪丸炎原因是什麼 這三個是主因

很多男性朋友出現這樣的症狀,睪丸紅腫、疼痛,這很有可能是睪丸炎,睪丸炎嚴重危害男性身心健康,嚴重的還會導致男性不育情況出現。

男性得睪丸炎原因有哪些,平常應該如何預防呢,今天咱們就來了解看看。

男性睪丸炎原因是什麼?

1、細菌感染

睪丸炎發病原因之一是因為細菌感染,主要致病菌有變形桿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而這些病菌通常是透過泌尿系統進入到尿路,而後導致產生尿道炎症,膀胱炎症以及前列腺炎症等,進而由淋巴系統或者透過輸精管腔侵入到附睪及睪丸,最終引起附睪丸炎症。

2、血液傳播

另外一個原因是血液傳播,有些男性朋友體質較弱,免疫力比較低,非常容易患上腮腺炎,扁桃體炎等疾病,這些疾病的致病原因會隨著血液迴圈到男性的睪丸,導致產生睪丸炎。

3 、陰囊損傷

陰囊損傷是導致睪丸炎發病的原因之一,男性如果不小心 陰囊損傷會導致男性陰囊,睪丸還有附睪出現血腫的情況,而附睪是非常容易患病的,會出現急性附睪炎,急性附睪炎會將炎症傳染給睪丸。對於這一點一定要搞清楚。

那麼要如何預防睪丸炎疾病呢?

1、注意個人衛生

男性朋友平時注意生殖器衛生,大多數男性朋友生活中是很鬆散的,特別是包皮過長的男性,一定要認真清洗,及時清除包皮垢,因為包皮垢不但容易反覆刺激龜頭,還會引發龜頭包皮炎,睪丸炎等疾病。

2、避免不潔性行為

夫妻性行為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不潔性行為容易讓男性患上一些性傳播疾病,此病具有很強的傳染性,不但會禍及男性各個生殖器官,還會危害伴侶的生殖健康。

3、儘量不穿緊身褲

男性不要長時間選擇穿緊身褲,男性睪丸在低於人體溫度幾攝氏度的環境中能使精子較好成熟發育,所以說經常穿牛仔褲會導致區域性溫度過高,讓精子形成不利,所以說男性朋友不要常穿牛仔褲,尤其是在夏天及氣候較潮溼時。

4、早發現早檢查

增加正確的生理知識,當發現睪丸腫脹、疼痛、表面凹凸等情況時,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5、預防生殖感染疾病

眾所周知,睪丸炎通常發病繼發於附睪炎,而附睪炎又往往繼發於前列腺炎、尿道炎、精囊炎等生殖感染疾病,平時預防睪丸炎最重要一在於預防各種生殖感染性疾病。

6、健康飲食

男性朋友如果有睪丸炎平時一定要注意合理飲食,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尤其是含VC的食物,可以有效提高身體免疫力,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合理性生活,不要頻繁手淫。

關於男性睪丸炎應該怎麼辦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幫助男性朋友正確認識到這種病,平時做好有效的護理措施,另外,發現症狀發生一定要及時檢查治療,不要拖到後期病情嚴重,只會增加治療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