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椎間孔鏡適應症

腰椎椎間孔鏡的適應症之一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再就是腰椎椎間盤源性腰痛以及腰椎椎間孔狹窄。除了這些以外,如果說腰椎間盤突出經過6個月保守治療無效,或者是腰椎病反覆發作,症狀嚴重,劇烈疼痛無法緩解,也可以用這種方法治療。

隨著醫療技術水平的不斷髮展,各種微創手術也相繼出現,為各種疾病的治療提供了很多的幫助。腰椎椎間孔鏡就是常見的一種微創手術,主要用於治療各種腰椎疾病,在臨床上的應用率是比較高的,不過它也有一定的適應症。那麼腰椎椎間孔鏡適應症有哪些?
1、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椎間孔鏡的常見適應症之一,腰椎間盤突出如果壓迫了神經,導致腰痛和腰腿痛,導致行走受限,甚至出現間歇性跛行,可以考慮應用腰椎椎間孔鏡來治療。
2、腰椎椎間盤源性腰痛
腰椎椎間盤源性腰痛也可用腰椎椎間孔鏡來進行治療,這種疾病的腰間盤突出並不明顯,可是腰痛卻很嚴重,而且是反覆發作的腰痛,保守的方法治療沒什麼效果。這個時候椎間盤已經出現了結構損害,必須要儘早的應用腰椎間孔鏡進行治療,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
3、腰椎椎間孔狹窄
腰椎椎間孔鏡的適應症還包括腰椎椎間孔狹窄,很多中老年腰腿痛的患者都存在著椎間孔骨刺或者韌帶肥厚的情況,這樣就容易形成椎間孔狹窄,使得神經通道受阻,這個時候做腰椎椎間孔鏡治療可以擴大椎間孔,從而為神經減壓。
4、腰突經6個月保守治療無效
如果說腰椎間盤突出的病情已經得到了明確的診斷,經過正規的保守方法治療6個月仍然沒有什麼效果,甚至還出現了加重的趨勢,這個時候就需要做腰椎椎間孔鏡治療。
5、腰椎病反覆發作症狀嚴重
有一些腰椎病的患者由於開始的時候沒有接受正規的治療,使得病情反覆發作,並且出現了嚴重的臨床症狀,這種情況下也可以做腰椎椎間孔鏡治療。
6、腰椎劇烈疼痛無法緩解
如果說因為某些腰椎疾病導致腰椎出現劇烈的疼痛症狀,一般的方法始終都無法緩解,也可以考慮做腰椎椎間孔鏡手術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