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發作如何自救

心絞痛發作之後,患者首先要保持原地休息,儘量不要躺下,接下來需要立即用藥治療,可以含服硝酸甘油,也可以吸入亞硝酸異戊酯。除此之外,患者還應該要及時的求助,比如給家人或急救中心打電話。

腳痛是冠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是由於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出現急劇的暫時性的缺血和缺氧所致,其主要的特點就是前胸有陣發性壓榨性疼痛症狀。有心絞痛情況的患者應該要學會自救,這樣可以避免四下無人的時候發作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心絞痛發作如果自救?
一、心絞痛發作要保持原地休息
心絞痛發作的時候,患者往往會覺得胸骨下有持續性的壓榨性或者窒息性劇痛,這個時候必須要立即停下手裡的一切活動,保持心情平靜,並且站在原地休息,不需要躺下,以免增加回心血量,加重心臟的負擔。
二、心絞痛發作要立即用藥治療
1.含服硝酸甘油

有心絞痛症狀的人通常都會隨身攜帶急救藥品,比較常見的就是硝酸甘油。在心絞痛發作的時候,患者要將一片硝酸甘油嚼碎後含在舌下,兩分鐘左右就能夠緩解疼痛症狀。如果說效果不是很好,10分鐘後可以再在舌下含服一片,以便加大藥量。有一點需要注意,無論用藥之後效果怎麼樣,都不能夠連續含服三片以上的硝酸甘油片。
2.吸入亞硝酸異戊酯
如果說疼痛比較劇烈,隨身攜帶亞硝酸異戊酯,可以將該藥使用手絹包捏碎,然後將其促進鼻孔並且吸入,在吸入後10~20秒就會見效。該藥相對於硝酸甘油來說效果更快,作用也更強,但是藥效維持的時間比較短,通常只有7~8分鐘,所以用藥後還需要及時的就醫治療。
三、心絞痛發作要及時求助
如果心絞痛發作的時候並沒有攜帶藥物,或者說用藥治療效果不佳,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求助,可以給家人或者是急救中心撥打電話,也可以找周圍的人幫忙撥打電話或者是送醫,以免錯過了最佳的搶救時機,危及到自己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