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手術後如何護理

倒睫這種病症雖然聽起來不是非常嚴重,但是對患者的傷害往往是比較大的,而且有些時候甚至可能會造成患者結膜充血,變態水腫以及失明的危險。倒睫治療一般是把睫毛去除,有些時候倒睫需要透過手術進行治療。倒睫手術後應該從飲食,傷口護理和生活注意等幾方面來進行治療。

在生活中會看到有些人眼球上粘著睫毛,並且眼睛會有流淚的狀態,這就是因為睫毛倒長倒睫所導致的。有些倒睫因為嚴重性往往需要透過手術的治療,在手術結束以後應該加以注意,才能夠保證手術的預後效果。那倒睫手術後如何護理呢?關於這一問題可以透過下面的內容來了解一下。
一、術後要注意傷口護理
倒睫手術後會形成一定的傷口,傷口護理一定要到位才能夠保證倒睫手術不被感染,保證手術的成功率。倒睫手術傷口一定要注意乾燥,在手術後的一星期內要避免手術部位接觸到各類水,包括眼淚以及洗澡水等。如果因為不小心而導致傷口出現膿性的分泌物以及血液流出的幹漬時,需要用無菌的鹽水進行清洗,不能用自來水等沒有消菌防毒的水。
二、倒睫手術後要注意飲食
倒睫手術以後,除了對傷口進行護理以外,飲食上也應該加以注意,因為很多飲食也會倒成傷口的感染。辛辣刺激的食物是一定要禁止食用,那這些食物會使身體的炎症出現,不利於傷口的好轉。魚蝦等類的食物這段時間也要禁止來吃,因為這些物質可能會導致過敏,從而會使手術的癒合性降低。這段時間飲食要清淡不油膩,禁止辛辣刺激和魚腥。
三、禁止化妝
很多人進行倒睫手術以後往往認為萬事大吉不加以護理,尤其是很多女性就開始畫眼線等各種化妝這些事項也是不允許的,因為這可能會使手術的傷口出現感染。對於醫生所給的手術後的消炎藥物和促進康復的一些藥物,必須要端醫囑服用完畢,不能怕麻煩而中途停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