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痘能吃消炎藥嗎

在出現水痘以後,患者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來服用消炎藥物。在發病的早期患者一般會有水泡出現,若水泡在破裂以後被細菌感染,則需要及時服用消炎藥物來進行治療,避免肺炎和腦炎的出現。另外患者還需要進行合適的水痘護理。

出水痘以後,一些患者面板上會出現紅斑、丘疹等情況,並且會形成水皰,甚至出現水泡破爛潰瘍的狀況,在被細菌感染以後容易出現各種型別的炎症,影響面板的健康。那麼,患者在出水痘能夠消炎藥嗎?
一、出水痘能吃消炎藥嗎
在出水痘的早期患者主要表現為紅斑、丘疹,並隨著病情的發展很容易會出現水泡、大皰的情況。部分患者會有自覺的症狀並且會出現發熱的情況,同時還會造成肺炎和腦炎。所以在出水痘的時候患者可以服用消炎藥物,但是藥物的食用需要根據患者個人的病情決定。作為一種病毒性的疾病,患者在早期出現了水痘紅斑,在沒有出現潰爛和細菌感染時,可以不用服用消炎藥物。若出現了繼發性的病毒感染,則需要透過服用消炎藥物來緩解病症,能夠預防和對細菌性疾病進行治療。
例如在出現水痘以後,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來進行治療,抗生素也可以被稱為是消炎藥,其主要的作用是用來消炎止痛。在對水痘治療的藥物中會含有抗生素,並且副作用比較小。一般來說患者的水痘沒有出現繼發性感染,病情則會在一個星期左右痊癒,若出現感染可以結合其他的藥物,一起口服消炎藥物。並且在患病的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二、治療水痘期間該如何護理
出現水痘以後,患者需要進行常規性的治療和日常的護理。在臨床中水痘是具有自限性的,會在兩個星期之內進行恢復,所以患者對水痘進行治療,最重要是對症下藥,把患者進行隔離,然後等患者身上所出的皰疹變得乾燥和結痂。另外,一些出現面板瘙癢情況的患者,可以服用抗組胺藥物來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