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抗體陽性什麼意思

戊肝抗體陽性證明最近有感染戊肝病毒,在這期間不會出現任何症狀,潛伏期較長,過了潛伏期就會快速的發病。會出現黃疸、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所以要進行合理的應對,可以透過酶聯免疫試驗,蛋白吸印實驗檢查,要注意做好預防,避免受到疾病的侵害。

戊肝是生活中常見疾病,和甲型肝炎的症狀較為相似,很容易發生誤診或者漏診現象。多瞭解戊肝的相關知識,發現症狀後要及時到院檢查。戊肝發作後,嚴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有些人體檢發現戊肝抗體陽性。那麼,戊肝抗體陽性什麼意思?
對於戊肝的診斷,通常要進行血清學的檢測,主要包括戊肝抗體IgG、IgM的檢測。在疾病感染的早期,IgM就可以產生戊肝近期感染的標誌,一般在2~3個月的時候可以逐漸的轉陰。另外一個抗體就是戊肝抗體IgG,在急性期抗體的滴度也是比較高的,恢復期可以逐漸的下降。戊肝抗體IgG持續的時間可能在6~12個月左右。但是也有相關報道,可以持續幾年甚至十餘年的時間,在一些報道當中也有說戊肝患者可能始終不產生IgG、IgM抗體,所以兩者均是陰性的情況下,也不能完全排除戊肝的可能。
患者在感染戊肝病毒後,短時間內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因為潛伏期較長,大約在十天到六十天左右。一旦過了潛伏期,發病急,大多數患者會出現黃疸、發熱、噁心嘔吐、肝臟區疼痛,少數患者會出現關節疼痛。由於膽汁淤積,會引起面板瘙癢,大便顏色發生改變。急性患者不及時治療會變成慢性,會增加治療難度。
檢測戊肝病毒,除了使用酶聯免疫試驗之外,還可以透過蛋白吸印實驗,這種檢測方法比較複雜。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聚合酶鏈反應檢測,這種檢測方式靈敏度高,可以判斷乙型病毒的假陽性。
戊肝病毒有傳染性,患者在平時要做好預防工作,避免受到疾病的侵害。患者要養成定期檢查身體的好習慣,這樣能發現身體隱藏的疾病。一旦患者被確診,要採取正確的方法治療,按時服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