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該如何選擇防曬霜

  根據膚質特點選擇防曬霜

  1、油性面板

  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物理性防曬類的產品慎用。

  2、乾性面板

  質地滋潤,並新增了補水功效以及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品,現在很多防曬品已經增加了防曬以外的補水、抗氧化功效。

  3、痘痘型面板

  與油性面板相同,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但是當痘痘比較嚴重,發炎或者面板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時候只能採用遮擋的物理方法防曬。

  4、敏感型面板

  專業針對敏感性膚質的護膚品牌的防曬品,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寫出“透過過敏性測試”、“透過面板科醫師對幼兒臨床測試”、“透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處理防曬霜,日常生活中還有哪些防曬方法。

  三種水果是天然“防曬霜”

  1、 番茄

  這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時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蘿蔔會更有效,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UV。

  2、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和血脂。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從而降低患心臟病的可能,橙汁內含有一種特定的化學成分即類黃酮和檸檬素,可以促進HDL增加,並運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體外。

  3、奇異果

  奇異果被譽為水果之王,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及大量的微量元素,這些都是面板微迴圈不可缺少的物質,在炎炎夏日,適量食用奇異果不僅能起到防曬、曬後修復、去曬斑的作用,還能美白面板、保持面板水潤、紅潤、有光澤等等。

  自制面膜也為防曬出分力

  1、自制西瓜面膜

  材料:西瓜皮一片、蜂蜜適量

  自制方法:

  1、將西瓜皮先去掉外層綠色的表皮部分,留下白色的西瓜皮。

  2、然後將白色的西瓜皮切塊後方進榨汁機中炸成西瓜皮汁。

  3、倒出西瓜皮汁,在其中加入適量的蜂蜜,然後將它們混合攪拌均勻。

  4、攪拌好後直接將其塗抹在臉上,等待25分鐘之後,用清水將面膜洗乾淨即可。

  功效:西瓜皮面膜專門針對曬後肌膚的修復美白,可以再曬後起到鎮靜肌膚,給肌膚降溫的效果,還能給面部肌膚及時的補充水份,讓之黑色素的沉澱。

  2、乳酪薰衣草面膜

  材料:乳酪適量、薰衣草精油兩滴

  自制方法:

  1、取出適量的乳酪放入容器中,然後在容器中滴入兩滴薰衣草精油。

  2、將他們混合攪拌均勻後,直接塗敷在面部肌膚上,等待3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療曬傷肌膚的粗糙感,面膜中的薰衣草精油還可以給肌膚起到安撫穩定和消炎的作用,配合乳酪,可以使曬後肌膚恢復白皙,讓面板光滑細膩。

  3、 黃瓜酸奶爽身膏

  材料:黃瓜1根,酸奶1杯,銀耳1枚。

  自制方法:

  1、先將銀耳泡1小時,洗淨,分成小塊,加入400mL水,燉1小時後關火。

  2、黃瓜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注意,黃瓜“尾巴”也要留下(“尾巴”更有助於面板的修復和生長),放入榨汁機中打碎,用紗布過濾,分成兩份備用。

  3、(非固體)酸奶開啟後,把上面稀釋的汁水喝掉,留下較濃稠的部分。

  4、將其中的1份黃瓜汁和另外兩樣攪拌、混合均勻,放置在冰箱冷藏15分鐘再用,效果更佳,能夠儲存2天。

  使用方法:

  1、洗完澡後,身體不用擦乾,直接取少量的黃瓜酸奶爽身膏塗在面板上(損傷較為嚴重的地方可塗2次,用力要輕,以免碰傷面板)。

  2、半小時後即可洗去,清洗的時候儘量不要用力,水也不要開得太大,防止傷及面板,連續使用4天。

  3、沖洗乾淨後,用另一份已經準備好的黃瓜汁塗在身體需要的地方即可,第二天晚上洗也來得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