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遺傳嗎?

  強直性脊柱炎遺傳嗎?強直性脊柱炎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會遺傳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強直性脊柱炎遺傳嗎 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是不是遺傳性疾病在學術界還沒有定論,但是90%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是有遺傳因素的。所以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與遺傳有密切關係的疾病,研究表明強直性脊柱炎與hla-b27的關係極為密切,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與hla-b27抗原有直接關係,即強直性脊柱炎與人類白細胞抗原相關性最強,hla-b27陽性者中80%病不發生強直性脊柱炎,而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中有10%為hla-b27陰性,hla-b27陽性也不一定發生強直性脊柱炎,更不能認為hla-b27陽性就是強直性脊柱炎。

  臨床就發現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與人體自身的免疫十條有密切關係,強直性脊柱炎病人在免疫學檢查中發現,免疫球蛋白,c反應蛋白,補體c3,c4均有不同程度的改變,這說明強直性脊柱炎與自身免疫功能有關,同時強直性脊柱炎還與全身炎症有關。強直性脊柱炎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疾病,由於強直性脊柱炎還與全身炎症有關。強直性脊柱炎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疾病,由於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中90%的hla-b27為陽性,強直性脊柱炎與遺傳有關。強直性脊柱炎與全身各個臟腑關係密切,強直性脊柱炎與內科有關係,強直性脊柱炎最後累及全身骨骼關節,強直性脊柱炎與骨科有關係。根據強直性脊柱炎的病變特點,為跨學科疾病,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具有遺傳性的免疫性的骨內科疾病,在治療上要從自身免疫調節入手,結合消炎止痛,吸收死骨達到早期控制病情,降低強直性脊柱炎的致殘率。

  以上主要是針對強直性脊柱炎遺傳嗎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瞭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