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對失眠患者有好處呢?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大家一定都遇到過失眠的情況吧。雖然很多的人並不重視失眠這種疾病,但是如果病情嚴重的話,對身體的健康影響也是非常嚴重的。那麼,如果才能緩解失眠症狀呢?下面一些食物可以有效的幫助您解決失眠的問題。

  1.小米粥

  這是色氨酸食物,可以降低興奮度。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羥色胺,它能夠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產生一定的睏倦感。同時,5-羥色胺在人體內進一步可轉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證實有確切的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應該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有利於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蝦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2.全麥食品

  這類食物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可以消除煩躁。B族維生素相互間有協同作用,能調節新陳代謝,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全麥食品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它具有消除煩躁不安、促進睡眠的作用。燕麥、大麥、糙米、全麥麵包、全麥餅乾等都屬於全麥食品。

  3. 牛奶、核桃

  這是含鈣和鎂的食物,可以放鬆神經。研究發現,鈣鎂並用可成為天然的放鬆劑和鎮定劑。鈣含量豐富的牛奶被公認為“助眠佳品”。堅果類食物中鎂含量較多,在臨床上,核桃常被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

  在我們的飲食當中,很多的食物都可以幫助大家緩解失眠這種疾病。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如果自己的失眠症狀比較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避免長期失眠,導致自己的健康出現問題。希望我們上面的介紹會對您有所幫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