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潛伏期有多久

梅毒可以分成三期,即一期梅毒、二期梅毒和三期梅毒,是一個發展的病程。一期梅毒的潛伏期,即感染梅毒螺旋體後出現症狀,一般在2-6週會出現接觸部位的硬下疳。

如一期梅毒未得到有效治療,在1-3個月之後會發展成二期梅毒,所以二期梅毒的潛伏期一般在1-3個月或兩個月左右,可能會出現二期梅毒的皮疹。如果二期梅毒沒有得到有效治療,進一步遷延,會慢慢自愈。但是這種自愈是假象,梅毒螺旋體會進一步侵蝕人體,發展為三期梅毒。

三期梅毒的情況相對較重,病情發展後,會出現如面板黏膜的潰瘍、骨的梅毒、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的梅毒等病變。一般梅毒螺旋體已經潛伏10年、20年,甚至在50年之後發生心血管梅毒或神經梅毒。所以潛伏期還是需要根據不同的病情來判斷。梅毒是由蒼白(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慢性、系統性性傳播疾病。主要透過性途徑傳播,梅毒的發生是有潛伏期的。

梅毒的飲食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韭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維生素A可以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可以很好的改善梅毒的症狀。

梅毒的飲食注意事項還要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像是馬鈴薯、蠶豆、青魚、橘子、芝麻等。維生素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所以平日梅毒的飲食一般是要以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