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順產疼嗎

順產無痛指的是無痛分娩,也就是在麻醉下進行分娩。麻醉常選擇椎管內麻醉,也就是在脊椎椎管內,置入一根導管,透過嚮導管內注射藥物,來抑制產婦的疼痛感,但是並不影響子宮的收縮。在給藥後,由於無疼痛感,產婦也可減輕恐懼心理,儲存體力,有助於胎兒透過骨產道。一般在宮口開大三釐米時進行麻醉,如果孕婦患有腰椎疾病,不可以選擇無痛分娩。順產對母嬰來說都是最安全的,自然分娩是一個生理過程,胎兒經過子宮收縮,胸部受到壓縮和擴張,有利於肺的活動和出生後呼吸的建立;生產中產道對胎兒的擠壓刺激胎兒神經中樞,對於出生後神經功能的建立也是有益的;順產時子宮收縮及產道的阻力可將胎兒呼吸道內的羊水擠出,不僅有利於出生後呼吸,還可以減少溼肺及羊水吸入引起的吸入性肺炎。

無痛順產不疼。無痛分娩即分娩鎮痛,在國內外應用普遍,是一項操作簡單且安全性很高的成熟技術。目前最常用的是拉瑪澤分娩鎮痛、溫水浴分娩鎮痛、丈夫家庭式分娩、音樂鎮痛分娩以及硬膜外麻醉。硬膜外麻醉由專業的麻醉師實施及全產程觀察,起效快、緩解鎮痛效果佳,非常適合於宮縮疼痛異常恐懼的產婦,可以讓產婦在分娩過程中擁有輕鬆愉快的心情,同時大大降低分娩疼痛的程度,促進產程的進展,輕鬆順產。

順產以後,生理恢復期是56天。保持外陰清潔,每天用碘伏清洗外陰2次。如果外陰有傷口的情況下,可以區域性用神燈照射,促進傷口癒合。並勤換衛生巾。要注意勤換睡衣,並且建議用姜水洗澡,而且不可以吹過堂風。加強營養,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並且多吃補血的食物,比如瘦肉,烏雞,豬肝。四。由於產後臥床休息,胃腸蠕動會減慢,所以要吃青菜和水果,但是不可以吃西瓜,梨,柿子等寒涼的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