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有哪些分類呢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不健康的人群,他們的身體遭受疾病帶來的痛苦,他們的心情是非常鬱悶的,那麼關於大腸癌這個疾病相信很多的人都聽過,那麼對於大腸癌這個疾病它的相關的分類,相信很多的人們並不是很瞭解,那麼具體就去了解一下它的型別吧。

大腸癌是大腸的腺癌,為腸道內常見的惡性腫瘤。其病因尚未明確,但本病的發生與多脂肪少纖維的飲食有關,腺瘤狀息肉、結腸血吸蟲、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細菌性痢疾、阿米巴腸病等亦與本病發生密切相關。約40%的大腸癌分佈於直腸及直腸乙狀結腸曲,其餘分佈於乙狀結腸、盲腸、升結腸、降結腸、橫結腸及肝、脾曲等處。

大腸癌主要為腺癌,其餘為粘液腺癌及未分化癌,大體形態可呈息肉狀、潰瘍型等。大腸癌可沿腸壁環行發展,沿腸管縱徑上下蔓延或向腸壁深層浸潤,除可經淋巴管、血流轉移和區域性侵犯外,可向腹腔內種植或沿縫線、切口面擴散。多見於中年以上男性,由腺瘤息肉癌變者,發病年齡較輕。

1、右側大腸癌:主要表現為消化不良、乏力、食慾不振、腹瀉、便秘、腹瀉與便秘交替、腹脹、腹痛、腹部壓痛、腹塊及進行性貧血。腹塊的位置取決於癌所在的部位,如盲腸癌位於右下腹,升大腸癌位於右腹部,結腸肝曲癌在右上腹,橫大腸癌在臍部附近。此外,可有發熱、消瘦等。在晚期可有腸穿孔,侷限性膿腫等併發症。

2、左側大腸癌:由於乙狀結腸腸腔最狹小且與直腸形成銳角,而且糞便在左側結腸已經形成固體,因此容易形成狹窄。常常表現為慢性進行性腸梗阻,患者大多有頑固性遍秘,也可間以排便次數增多。由於梗阻大多在乙狀結腸下段,所以嘔吐較輕或缺如,而腹脹、腹痛、腸鳴及腸型明顯。癌破潰時可使糞塊外面染有鮮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膿液。梗阻近端的腸管可因持久的顯著腫脹、缺血和缺氧而形成潰瘍,甚至引起穿孔,此外,尚可發生腸道大量出血及腹腔內膿腫形成。

3、直腸癌:主要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糞便變細,帶血液及粘液,伴有裡急後重或排便不淨的感覺,當癌蔓延至直腸周圍而侵犯骶叢神經時,可出現巨痛。

看完以上的文章介紹,大家對於大腸癌這個疾病的相關的型別有了一個明確的答案,有了一個更為清楚的認識和了解,所以這可以更好的去幫助到大腸癌的患者,讓他們根據自己疾病的型別,選擇一個更適合自己的方法,從而更有利於疾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