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怎麼護理

兒童紫癜性腎炎怎麼護理?在臨床上患有紫癜性腎炎最常見的是兒童,對於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不但要及時的進行合理的治療,在日常生活中還需要進行合理的護理、保健等。那麼,兒童紫癜性腎炎怎麼護理呢。

兒童紫癜性腎炎怎麼護理?腎病醫院專家介紹,兒童紫癜性腎炎護理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一、對兒童過敏性紫癜的飲食護理:一般不需特殊限制飲食,給富於營養、易消化、高碳水化合物和高維生素低脂飲食,蛋白質入量依腎功而定專科大夫會為患兒制定合理的食譜,大量蛋白尿期間不易過多,以動物性優質蛋白為宜,伴水腫和高血壓要限制水、鈉入量,有消化道出血,給予無渣流食,出血量多的應禁食,勿熱敷,儘量避免魚、蝦、蟹、牛奶、雞蛋等可能誘發過敏的食物,以免復發。

二、對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的臨床護理:保持床鋪平整、乾淨無皺褶,水腫重者經常更換體位,以防面板壓瘡。保持面板清潔、乾燥、及時換內衣,紫癜瘙癢忌用力搔抓,用不含肥皂等鹼性物質的溫水清洗,觀察有無腹痛、噁心嘔吐及便血等,腹痛劇烈者,及時諮詢主治大夫,進行規範處理。

三、防止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病情復發:患兒和家屬要認識到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有不同程度免疫功能下降,很容易繼發感染,因此勿去公共場所預防感冒、感染,還應避免食用或接觸可能的過敏原,定期回院複查。

四、積極防治其他少見器官損害:這些器官損壞多為重症,常出現於過敏性紫癜腎炎的過程中,因此應予以相應的預防和治療措施,及時解除其受累表現。

五、對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的心理護理:由於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的病程遷延,治療過程相對較長,所以患兒和家長易產生恐懼、悲觀及焦慮心理。此時家長首先要保證自己對患兒的治療充滿信心,多和患兒談心,以鼓勵的態度得到患兒的信任,透過語言、表情、行為來影響和改善患兒情緒。多舉康復者的例子,消除患兒的恐懼心理,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