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急性腸胃炎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多見的一種疾病,它都會對人體造成嚴重的危害,所以我們一定要儘量避免這個疾病的發生,那麼對於急性腸胃炎,如果發作了,要如何處理,您又有多少了解呢?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了一下急性胃炎的飲食治療方法。

好的飲食方案,對於配合醫院的治療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那麼日常生活裡如何預防急性胃炎?急性胃炎的飲食治療方案是什麼呢?

1、去除病因,對症治療:大量嘔吐及腹痛劇烈者應禁食,臥床休息。

2、急性發作時最好用清流質飲食:如米湯仁茶、清湯、淡茶水、藕粉、薄面湯、去皮紅棗湯,應以鹹食為主,待病情緩解後,可逐步過渡到少渣半流食,儘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豆奶、蔗糖等。

3、嚴重嘔吐腹瀉,宜飲糖鹽水,補充水分和鈉鹽:若因嘔吐失水,以及電解質紊亂時,應靜脈注射葡萄糖鹽水等溶液。

4、腹痛劇烈時,應禁食水,使胃腸充分休息:待腹痛減輕時,再酌情飲食,應禁用生冷、刺激食品,如醋、辣椒、蔥薑蒜等,也不要用興奮性食品如濃茶、咖啡、可可等,烹調時,以清淡為主,少用油脂或其它調料。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關於急性胃炎的一些知識,透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急性腸胃炎發作之後,患者的飲食方法有一定的瞭解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均衡自己的營養,這樣才能更好的避免腸胃炎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