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原體肺炎是怎麼回事

小兒支原體肺炎是怎麼回事?這是廣大家長比較關注的,我們知道支原體肺炎是肺部比較嚴重的疾病,很多人對此很是關注,尤其是小兒支原體肺炎,那麼究竟小兒支原體肺炎是怎麼回事呢?帶著這個疑問我們諮詢了相關專家,專家為我們介紹瞭如下內容。

小兒支原體肺炎是肺炎支原體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伴肺炎,過去稱為原發性的病原體中,肺炎支原體最為常見。

本病主要病原為肺炎支原體是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的一種“胸膜肺炎樣微生物”,為已知獨立生活的病原微生物中的最小者,能透過細菌濾器,需要含膽因醇的特殊培養基,在接種10天后才出現菌落,菌落很小,很小超過0.5毫米。病原體直徑為125~150毫米,與粘液病毒的大小相仿,無細胞擘,故呈球狀、桿狀、絲狀等多種多形態。能耐冰凍。37℃時只能存活幾小時。

支原體肺炎可伴發多系統、多器官損害,呼吸道外病變可涉及面板粘膜,表現為麻疹樣或猩紅熱樣皮疹、StevensJohnson綜合徵等,偶見非特異性肌痛及遊走性關節痛,胃腸道系統可見吐、瀉和肝功損害,血液系統方面較常見溶血性貧血,我們曾見2例以溶血性貧血為首發及主訴症狀,文多發性神經根炎、腦膜腦炎及小腦損傷等,心血管系統病變偶有心肌炎及心包炎。細菌性混合感覺亦少見。白細胞高低不一,大多正常,有時偏高。血沉顯示中等度增快。

關於小兒支原體肺炎是怎麼回事?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你知道了嗎?最後建議大家在瞭解了小兒支原體肺炎是怎麼回事之後,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醫院治療小兒支原體肺炎,這是保證患者健康和治療效果的需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