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有哪些症狀

胃炎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所以胃炎的症狀也有很多。有的胃炎患者會有嘔吐、拉肚子、腹脹等症狀,有的患者卻不一樣,那麼胃炎患者都有哪些症狀呢?下面為大家詳細講解胃炎患者的症狀:

症狀多種多樣,取決於胃炎的型別。但是一般說來,胃炎患者有消化不良和上腹部不適。

急性應激性胃炎,原發疾病、外傷或燒傷通常掩蓋了胃的症狀。病人可感上腹部輕度不適。損傷後不久,胃內可出現紅腫,並迅速發展為潰瘍。若病人原發病迅速恢復,則胃炎和潰瘍都會消失。若病因持續存在,則潰瘍可變大並開始出血,通常發生在損傷後第2~第5天。出血使大便變為柏油樣黑色、胃液變為紅色,嚴重病例可引起血壓下降,甚至是致命性大出血。

慢性胃炎,常見症狀為反覆腹痛、無明顯規律性,疼痛經常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加重,多數位於上腹部、臍周,輕者為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幼兒腹痛可僅表現不安和正常進食改變,年長兒症狀似成人,多訴上腹痛,常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繼而影響營養狀況及生長髮育。胃黏膜糜爛出血者可出現嘔血、黑便,壓痛部位多在中上腹或臍周。

嗜酸細胞性胃炎,由於胃到十二指腸的出口狹窄或阻塞可致腹痛和嘔吐。

肥厚性胃炎的最常見症狀是胃痛,而較少出現食慾下降、噁心、嘔吐和體重下降。胃出血也少見。胃炎使蛋白質丟失可引起體液聚積和組織腫脹。這種丟失的蛋白質與胃內容物混合後由糞便排出。

漿細胞胃炎,腹痛和嘔吐可與皮疹和腹瀉同時發生。

放療後胃炎,因炎症,有時也因發生胃潰瘍而出現疼痛、噁心和燒心。潰瘍可穿透胃壁,使胃內容物溢位進入腹腔,引起腹膜炎和劇烈腹痛。腹肌緊張、腹壁變硬為其特徵,需要緊急外科手術。偶爾,放療後,胃出口的瘢痕性狹窄引起腹痛和嘔吐。放射線能損傷胃保護層,使細菌侵入胃壁,引起急性、嚴重、伴有劇痛的胃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