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測試標準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抑鬱的情緒,這是一種非常不良的情緒,當出現抑鬱情緒之後,會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甚至有些人因為長期抑鬱情緒沒有得到緩解,而成為了抑鬱症。那麼抑鬱症的測試標準有哪些呢?測試是否患有抑鬱症的標準有以下幾點:首先診斷標準。抑鬱發作以心境低落為主,與其處境不相稱,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某些病例的焦慮與運動性激越很顯著。其次症狀標準。以心境低落為主,並至少有下列4項:(1)興趣喪失、無愉快感;(2)精力減退或疲乏感;(3)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4)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5)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6)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7)睡眠障礙,如失眠、早醒,或睡眠過多;(8)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9)性慾減退。第三病程標準。要滿足以下兩點:(1)符合症狀標準和嚴重標準至少已持續2周。(2)可存在某些分裂性症狀,但不符合分裂症的診斷。若同時符合分裂症的症狀標準,在分裂症狀緩解後,滿足抑鬱發作標準至少2周。很多人都十分注重自己的心理,當自己出現抑鬱情緒之後會十分在意自己是否患上抑鬱症。於是便會做各種測試,在這裡提醒大家,在做測試時一定要注意標準。以免在測試中出錯影響自己的判斷。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