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人的中醫辨證治療方法

誰患上了病都想著儘快的治療好,對於在選擇好的治療上的問題要了解一下,特別是患上風溼對人的痛苦是少不了解的,病人要積極的注意選擇合適的治療,積極的選擇有效的治療辦法,那麼,風溼病人的中醫辨證治療方法?下面大家解答一下吧。

風溼病可分為行痺(風勝)、痛痺(寒重)、著痺(溼重)、熱痺(熱重)等。

行痺的治劑是祛風除溼、通絡止痛;代表方為治風湯;藥物為防風、當歸、葛根、秦艽、羌活、桂枝、海風藤、g籤草、全蟲。

痛痺的治劑為散寒止痛、疏風通絡;代表方為烏頭湯;藥物為川草烏、麻黃、桂枝、白芍、黃芪、當歸、細辛、千年健、茯苓。

著痺的治劑為化溼祛風、通絡止痛;代表方為薏苡仁湯;藥物為薏苡仁、白朮、茯苓、澤瀉、陳皮、防己、羌活、五加皮、蒼朮、木瓜、防風。

熱痺的治劑為清熱除溼、通絡止痛;代表方為白虎四妙湯;藥物為蒼朮、黃柏、生石膏、知母、桑枝、薏芥仁、萆Z、川牛膝、赤芍、秦艽。

另外,專家建議風溼病患者應避免風寒溼邪侵襲。患者勞動或運動後,不可乘熱身汗出便入冷水洗浴,應該保持清潔乾燥,及時並定時更換內衣時刻保持空氣流通,這對病情的緩解是有很大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