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流涎針灸治療

中風後,病人可以用中醫針灸治療。針灸主要透過穴位刺激,可以快速修復神經元,緩解症狀,可以達到徹底治癒的效果。針灸可以多種方式治療中風,包括體針、頭皮針和穴位注射,每種治療方法使用不同的穴位來進行治療。

身體針灸療法。當患者中風並處於康復階段時,可以使用身體針灸。常見的穴位有足三里、合谷、曲池、天津、外關穴和成山。中風肢體癱瘓可選擇神脈穴和陽陵泉穴。如果出現口眼歪斜,可以使用崖門、夾車、厲安全和成書。

頭皮針療法。頭皮針刺療法適用於中風的所有階段,它主要選擇頭部中線和頂顳區的前斜線,治療效果非常明顯。它可以緩解由中風引起的頭痛、頭暈、視力障礙、共濟失調和失禁。

穴位注射。穴位注射療法可用於中風恢復期或有明顯後遺症的患者。常見穴位包括足三里穴、內關穴、外關穴、曲池穴、太沖穴、三陰交穴和陽陵泉穴,穴位注射藥物可以提高療效,在短時間內恢復肢體功能。

針灸療法雖然治療速度慢,但是效果較好,一些穴位一開啟,就能幫助患者儘快的醒腦開竅,滋補肝腎,如果是初期的中風患者一療程半個月左右症狀有明顯改善,但如果是偏癱較為嚴重的腦中風患者,需要三個月以上的針灸治療。

在此期間,我們應該注意飲食,保持低膽固醇、低脂肪和低熱量的食物,多吃蘑菇、深海魚類,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微量元素的攝入,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戒菸和戒酒。

通常腦中風患者需要入院接受治療,進行腦部的檢查後,確診病因,再對症用藥,其次用針灸療法配合醫治,幫助患者早日治療中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