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0警惕卵巢囊腫來犯

更年期階段的女性往往處在卵巢囊腫的高發階段,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調查顯示,女性更年期症狀發作時間已平均提前5年,40歲左右的女性,也需格外當心卵巢囊腫來犯。

熱點問答

查出來有卵巢囊腫,但是我沒有任何感覺,這是怎麼回事呢?

卵巢囊腫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通常是因為其他疾病就醫,進行婦科檢查時才被發現,以後隨著腫瘤的生長才會有所感覺,70%的患者就診時已屬晚期。

總感覺下腹疼痛,有時候摸肚子感覺硬邦邦的,這是卵巢囊腫的症狀嗎?

答:通常卵巢囊腫患者可以感覺到下腹內有一個堅實的腫塊,如果無併發症,卵巢囊腫是極少有疼痛現象發生的,當感覺腹痛時,多為腫瘤蒂破裂、扭轉、出血或感染,建議到醫院透過檢查進行確診。

聽說卵巢囊腫是良性腫瘤,那可以不治療嗎?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卵巢囊腫是常見的一種卵巢腫瘤,可發於任何年齡段。如果不治療,一旦囊腫發生蒂扭轉,則有嚴重腹痛腹脹、呼吸困難、食慾降低、噁心及發熱等症狀。較大的囊腫會對膀胱附近造成壓迫,引起尿頻和排尿困難。

此外,卵巢囊腫如果長時間不進行有效治療,囊腫會繼續長大,就是良性囊腫也有惡變的可能性,一旦惡變就會威脅到生命。

有一個4cm大小的卵巢囊腫,醫生說要動手術,但我不想開刀,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嗎?

一般卵巢囊腫小於2cm,可以透過藥物控制,並進行隨訪觀察。如果超過2cm,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需要手術切除。目前卵巢囊腫可以採用微創技術來治療,並不需要開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