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的面板有點刺痛是怎麼回事

第一種情況:對於面板產生的刺痛感,會出現的第一種情況就是長期不護理面板導致的。缺水20天,角質層缺水,潔面後不擦護膚品五分鐘有緊繃感。缺水20-28天,缺水達顆粒層,潔面後有緊繃感,拍水乳有刺痛感。缺水2個月,達棘層,有緊繃感,拍水乳刺痛,癢,出現假性皺紋,伴隨面部漲紅。這時候,需要給面板喝足水。如果是屬於這類,那麼就該注意了,從今天開始,好好給面板補補水吧。

第二種情況:這種屬於面板突然間開始刺痛,那麼它跟所用的護膚品有很大的關係。當外界刺激成分在短時間進入面板時,面板才會容易引發刺痛,而如果外界刺激成分,是緩慢進入面板的,則會緩解好很多。這裡所說的外界刺激是源於護膚品中的一些成分,或者說是一些技術性的東西,這也是看到了有些產品中聲稱利用了緩釋技術,不刺激的道理。而不同的產品劑型,會本身有類似的緩釋或者說阻礙滲入面板的因素在。

第三種乳液膏霜類日常用品:膏霜中的很常見的水溶性成分:煙醯胺,甘醇酸,酒精,要透過面板的話,要穿過膏霜中的產品形成的油膜(油脂,乳化劑等存在於面板上的成分),這其實會對活性成分有阻礙的,因而造成了這些成分在向面板穿透的時候沒那麼快,特別是酒精,在這個過程中,酒精也容易揮發到空氣中去,慢慢變少因而也沒有那麼刺激了。比如說,修護乳中含有的乳木果頭,在很大程度上除了能夠給面板帶去很好的保溼作用之外,還能夠阻擋其他的一些成分對於面板的刺激,當然了,這個刺激成分並不是來源於修護乳,因為修護乳採用的是完全針對於敏感肌膚設計的,溫和無刺激的成分,能夠很好的讓面板吸收,修復。也就是,油膜等成分有助於減輕這些成分的滲透面板。而且越稠厚的料體,理論上會更容易降刺激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