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預防腦血管瘤

血管瘤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面板疾病,目前有很多知道它對人們的危害有哪些,有多麼的嚴重。其中血管瘤也有好多種,每個種類都有不同的症狀不同的治療方法,我們今天主要講解腦血管瘤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怎麼樣預防腦血管瘤。

1、注意給病人保暖,防止受涼。

2、病人有活動性假牙,應立即取出,以防誤入氣管。

3、要使腦血管瘤昏迷病人平臥,頭側向一側,以保持呼吸道通順。

4、密切觀察病情變化,經常呼喚病人,以瞭解意識情況。對躁動不安的病人,要加強保護,防止意外損傷。

5、預防褥瘡。昏迷病人預防褥瘡最根本的辦法是定時翻身,一般每2~3小時翻身一次。另外,還要及時更換潮溼的床單、被褥和衣服。

6、預防結膜、角膜炎。對眼睛不能閉合者,可給病人塗用抗生素眼膏並加蓋溼紗布,以防結、角膜炎的發生。

7、防止便秘。長期臥床的病人容易便秘,為了防止便秘,每天可給病人吃一些香蕉及蜂蜜和含纖維素多的食物,每日早晚給病人按摩腹部。3天未大便者,應服用麻仁潤腸丸或大黃蘇打片等緩瀉苭,必要時可用開塞露幫助排便。

8、防止泌尿系感染。病人如能自行排尿,要及時更換尿溼的衣服、床單、被褥。如病人需用導尿管幫助排尿,每次清理病人尿袋時要注意無菌操作,導尿管要定期更換。幫助病人翻身時,不可將尿袋抬至高於病人臥位水平,以免尿液返流造成泌尿系感染。

9、飲食護理。應給予病人高熱量、容消化流質食物;不能吞嚥者給予鼻飼。鼻飼食物可為牛奶、米湯、菜湯、肉湯和果汁水等。另外,也可將牛奶、雞蛋、澱粉、菜汁等調配在一起,製成稀粥狀的混合奶,鼻飼給病人。每次鼻飼量200~350毫升,每日4~5次。鼻飼時,應加強病人所用餐具的清洗、消毒。

綜上所述,想必大家現在對腦血管瘤預防有了深刻的認識了,希望大家能夠有效的早期的預防血管瘤。如果您身邊的朋友不幸得了血管瘤疾病,請及時有效的就醫,這樣才能夠徹底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