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什麼原因引起的

肺癌的什麼原因引起的,肺癌想必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肺癌是最常見的肺原發性惡性腫瘤,絕大多數肺癌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故亦稱支氣管肺癌。嚴重危害人類健康,讓家庭承擔稱重的負擔,肺癌的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下面我們來看下。

肺癌的什麼原因引起的

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確,大量醫學資料表明肺癌的危險因子包含吸菸、石綿、氡、砷、電離輻射、鹵素烯類、多環性芳香化合物、鎳等。具體如下。

一、吸菸

長期吸菸可引致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增生,磷狀上皮生誘發鱗狀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細胞癌,無吸菸嗜好者雖然也可患肺癌但腺癌較為常見,紙菸燃燒時釋放致癌物質。

二、大氣汙染

三、職業因素

長期接觸鈾鐳等放射性物質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氫化合物砷鉻鎳銅錫鐵煤焦油瀝青石油石棉芥子氣等物質均可誘發肺癌主要是鱗癌和未分化小細胞癌。

四、肺部慢性疾病如肺結核、矽肺、塵肺等可與肺癌並存這些病例癌腫的發病率高於正常人此外肺支氣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纖維疤痕病變在癒合過程中可能引起鱗狀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礎上部分病例可發展成為癌腫。

五、人體內在因素如家族遺傳以及免疫機能降低代謝活動內分泌功能失調等。

肺癌的什麼原因引起的,看了本文介紹你對肺癌的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了瞭解吧。肺癌嚴重危害人類健康,在日常生活一定要預防,吸菸有害健康,如發現自己身體不適,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