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做哪些運動好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做哪些運動好?強直性脊柱炎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目前還是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患者如果想自己的病情好的更快的話那不妨多做一些運動呢,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做哪些運動好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些吧。

1、深呼吸:每天早晨、工作休息時間及睡前均應常規作深呼吸運動。深呼吸可以維持胸廓最大的活動度,保持良好呼吸功能。

2、肢體運動:可作俯臥撐、斜撐,下肢前屈後伸,擴胸運動及游泳等。游泳既有利於四肢運動,又有助於增加肺功能和使脊柱保持生理曲度,是最適合的全身運動。但本病患者嚴禁跳水,以免造成頸椎和頸脊髓損傷。

3、頸椎運動:頭頸部可作向前、向後、向左、向右轉動,以及頭部旋轉運動,以保持頸椎的正常活動度。

4、腰椎運動:每天作腰部運動、前屈、後仰、側彎和左右旋轉軀體,使腰部脊柱保持正常的活動度。

5、兩腳分開與肩寬,兩手叉腰,抬頭挺胸,目視前方,做胸式呼吸。

6、體位同前,吸氣時兩手變拳。經體側上舉與肩平,同時挺胸,肩部向脊柱收攏,頭後仰,足尖踮起,呼氣時還原。

以上主要是針對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做哪些運動好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