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青光眼給人們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最常見的就是視力減退,還有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現象,那麼青光眼的症狀有什麼呢?人們對於眼睛的護理都不能很看重,但是眼睛卻是對人們很重要的器官,隨著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出現青光眼,這種致盲率很高的疾病給人們的眼睛造成很大的危害,那麼青光眼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青光眼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一、眼壓升高

用修茲氏眼壓計測量,正常眼壓範圍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觸按眼球富於彈性,當眼壓上升到25一奶毫米汞柱時,用手指觸按眼球好似打足氣的球,比較硬。當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時,再用手指觸按,眼球硬得象石頭一樣。

二、視野變窄,視力減退

因跟壓過高,視神經受到損害,早期多在夜間出現視力下降和霧視,第二天早晨消失。

三、頭痛眼脹

由於眼壓急劇上升,三叉神經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經分佈區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頭痛和眼睛脹痛。

四、噁心嘔吐

眼壓升高還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經及嘔吐神經中樞的興奮,出現嚴重的噁心嘔吐。

五、虹視

由於眼壓升高,眼內體液迴圈障礙引起角膜水腫,折光改變,這時看日光特別是看燈光時會出現外圈橙虹、內圈紫蘭,中間挾綠色的彩環現象。當眼壓恢復正常之後,彩環即隨之消失。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之為虹視。如果是生理性的或白內障性的虹視,則不會有頭痛和眼壓升高的症狀。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五大青光眼的症狀表現,青光眼會導致人們的眼睛出現視力減退,甚至導致噁心嘔吐等等,不管是哪種情況都要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