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腰肌勞損怎麼辦好呢?

肌勞損是一種積累下來的疾病,患上這個疾病是很痛苦的,還不太好治療,真的是挺讓人著急的,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不知道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止痛西藥: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副作用,不但無益而且刺激腸胃,損傷肝腎。

物理治療:物理治療包括電療、紅外線照射、熱療等方法,所有做過理療的病人都知道,在做理療時會舒服一點,不做後又會和從前一樣。

推拿針灸:和物理治療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根治手段。

手術治療:由於適應症要求非常嚴格,臨床上適合做手術的人群不足5%,加上費用高,創傷大,恢復期長,易復發等特點,所以根本無法全面推廣。

腰肌勞損中醫可認為因感受寒溼、溼熱、氣滯血瘀、腎虧體虛或跌僕外傷所致。其病理變化常表現出以腎虛為本,感受外邪,跌僕閃挫為標的特點。臨證首先宜分辨表裡虛實寒熱。大抵感受外邪所致者,其證多屬表、屬實,發病驟急,治宜祛邪通絡,根據寒溼、溼熱不同,分別施治。由腎精虧損所致者,其證多屬裡、屬虛,常見慢性反覆發作,治宜補腎益氣為主。

1.腰肌勞損患者要避免過度勞累、並且要矯正不良體位,好的坐姿和睡姿都是能幫助我們的身體避免出現其他的健康疾病。

2.同時也要適當的進行功能鍛鍊,加強腰背肌鍛鍊,防止肌肉張力嚴重失調,例如我們可以採取俯臥位或者不枕枕頭的方法,然後用力挺胸抬頭,雙手雙腳向空中伸展。

3.正在飽受腰肌勞損疾病困擾的患者可以採取有效的理療、推拿和按摩的方法來達到舒筋活血的效果,這樣才能加大治癒的機率。

4.也可以利用藥物治療。

5.在醫生的指導下,我們可以選用適當的物理治療方法,不僅能增強治療的效果還能起到舒筋活血的效果。常見的理療方式包括電磁、超聲波、紅外線、鐳射等。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都有什麼,希望我們的這些介紹會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也希望患者平時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保持一顆愉快的心情,積極的鍛鍊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