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陰道炎症治療

細菌性陰道炎是一種由陰道加特納菌和一些厭氧菌的混合感染,導致陰道內微生態平衡失調,引起的陰道分泌物增多,白帶有魚腥臭味及外陰瘙癢灼熱的綜合徵。可分為嗜血桿菌性陰道炎、棒狀桿菌陰道炎、厭氧菌性陰道病炎、加特納菌性陰道炎等。本病也可透過性接觸傳染,在性關係混亂的人群中發病率較高。分泌物塗片檢查可發現大量膿球,找到致病菌。

細菌性陰道炎一直女性害怕得的婦科病之一,一旦發現一定要積極治療,主要的治療方法有:

1、區域性療法:細菌性陰道炎可用醋及酸性溶液定期沖洗陰道,解決細菌性陰道炎可改善症狀,有利控制病性。

2、性伴侶治療:有主張細菌性陰道炎患者的男性性伴侶同時有一療程藥物,也有報道此治療並不能阻止女性患者再復發。

3、合併症治療:有其它病原體檢出者,須針對其它病原體用藥,但須避免濫用抗生素。有生殖道或其它系統合併選藥時,須注意全身情況用藥,可同時應用支援及提高免疫力療法,並注意藥物系統不良反應。

4、內服藥療法:中醫治療陰道炎從整體出發,或清利溼熱,或健脾化溼,或補益肝腎,或疏肝健脾,配以殺蟲止癢;解決細菌性陰道炎怎麼治療問題在內治的同時,結合外治法,內外合治,臨床療效良好,無明顯不良副作用。

細菌性陰道炎誘發的因素有很多,要想防止發生,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強預防,主要的預防方法有:

1、注意衛生:積極治療,防治併發症。

2、增強體質:結合自身特點,制定出適合的訓練計劃,應先對自己的體質進行測定和評價,訓練中逐漸調整速度,切忌一味追求大強度和大運動量。

3、孕期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外陰陰道衛生:患者應學會自我護理,保持外陰清潔乾燥,避免交叉感染。宜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暢;宜多飲水,防止合併尿道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