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痘痘臉怎麼調理

長期使用外用糖皮質激素類的藥膏,會導致面部的毛細血管擴張、潮紅以及鱗屑等。而且出現這些症狀,還不能脫離這些激素類的藥膏,這樣就產生了上癮的症狀。所以,激素類的藥膏產生的這種面板不良反應,就是通常所說的激素臉。

其實激素臉的特徵的還是很明顯的,主要表現在臉部分部較多的紅斑,紅血絲,面板菲薄,汗毛增粗,散在的毛囊性的丘疹,部分面板出現色素沉著形成色斑,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亂用化妝品,治激素皮炎,還有一些常見的速效藥膏,常用於治療各種炎症性的面板疾病。

由於激素的抗炎和收縮血管的作用,區域性的炎症反應能很快被抑制,可是一停止使用激素,收縮的血管就會擴張,區域性再次紅腫,原有的皮疹的會復發,會更加的嚴重。

其實激素臉的本質是因為面板屏障被激素損傷,角質層變薄,耐受力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細菌化學物質侵入,所以治療激素臉,需要使用修復類的產品,替代激素的強抑制作用,抵抗外部的刺激,防止面板過度反應,修復損傷的面板屏障,並幫助面板逐漸恢復自身的免疫能力。

飲食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多飲水,要選擇正規醫療機構進行修復治療,再一個就是心態,要注意調整情緒,發脾氣的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同時我們可以多攝入一些牛奶豆製品,還可以用仙人掌調敷,這些對於治療激素臉都是非常有效的。

一、調整好心態二、每天潔面控制在早晚兩次,除非有特殊原因三、勤換枕頭和枕巾四、健康的飲食習慣五、保持充足的睡眠六、經常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